那会儿已经快期末考试了,天气也异常的寒冷。
她虽然穿着棉袄,但尺寸不太合身,颜色也不像她这个年纪的,看着倒像是家里长辈的衣服。
我们班的女生不多,家庭条件怎么样我不清楚,但是没有一个穿成她这个样子的。
她们不都说女孩子都要娇养的吗?可是她怎么看着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?
可能家里真的挺困难的吧?
不过,这些跟我有什么关系呢?
我也没了散步的心情,索性回到了教室,继续磕我的试卷。
第三次见到她时,是在第二年五一的运动会上。
那两天虽然不上课,但是也没放假,除非特殊情况留在教室,大部分同学都被要求出来参赛或者呐喊助威。
我是那次运动会的主持人之一。
当时念到李盼儿这个名字的时候,我就觉得好像在哪里听到过。
等到她跟其他女生走到各自跑道上的时候,我才发现,原来是她。
她叫李盼儿。
名字还挺好听的。
要不是跟其他人站在一起,我都没发现她个子还挺高的。
怪不得这么瘦呢,原来是营养都补在身高上了。
她参加的好像是一个长跑项目,我以为她是被老师拉来凑数的,没想到她竟然拿到了第三名。
原来弱不禁风只是她的表象,身体里还是挺有能量的。
没多久,我就上高三了。
十一月份的期中联考是我过去两年多来考得最好的一次,但也只考到了年级前六十。
我一直想着什么时候能进前五十,然后被张贴到学校的光荣榜上,这样就可以拍张照片回家给爸妈看看。
但一直没能如愿。
那天,我来到了宣传栏,看着我们班熟悉的同学被张贴在上面,心里多少有些羡慕。
要是我能再多考几分就好了。
几分而已。
唉。
我有些气恼,顺着光荣榜一路看过去,突然看到了那个女孩儿的照片。
她成绩竟然这么好?
我记得去年在眼镜店的时候还听到张老师跟她说成绩下滑严重,这才一年时间,她竟然能考到年级前五十?
我突然觉得这个女孩儿很有意思。
鬼使神差的,我对着那张照片拍了一张照片。
当时对她也没有喜欢的意思,就是觉得她很厉害,学习没动力的时候可以拿来激励一下自己。
毕竟人家条件那么差,都能考出这么好的成绩,我也不能太差吧?
那时候雪娥也上高一了,她中午不愿意来回跑,我妈让阿姨中午不用做饭了,我也只能在食堂吃午饭。
有两次我在食堂看到她了,而且还是跟雪娥坐在一起,两个人还有说有笑的说着什么。
没想到她们竟然认识。
我想过去打声招呼,但又不知道要去说些什么。
毕竟,我平时跟雪娥说的话也不多,而且经常没有什么好话。
高三的生活是枯燥而煎熬的。
整个一年,我都没能进到前五十,倒是在光荣榜里看过几次她的照片。
有一回,我还在光荣榜附近看到她对着自己的照片哭了。
当时我就在想,这个女孩儿一定很不容易吧?
高考终于结束了,大家在一起拍毕业照,偷偷讨论着班上的女孩儿。
同桌问我喜欢什么样的女生,不知道为何,我又想起她了。
我说,我喜欢有能量的。
他问我什么叫有能量的,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。
上了大学以后,身边的同学陆陆续续谈起了恋爱。
也有女生主动跟我表白,但都被我拒绝了。
因为一直没有遇到自己喜欢的。
我那时候都没跟李盼儿说过话,更谈不上喜欢她,但每次就是忍不住拿她跟其他的女生比较。
放假在家的时候,倒是会听到雪娥和我妈聊起她,我妈好像还挺喜欢她的,还邀请过她来家里玩,不过每次我都不在,也一直没有见过面。
雪娥说她家里有些重男轻女,所以不喜欢男生,甚至有些讨厌。
当时我就想这女孩儿不会是个同性恋吧?难道她和雪娥是一对?
她家重男轻女,我家正好相反,搞得我也不太喜欢女生。
也算是同病相怜了。
我们正式见面是在我大二国庆放假的时候。
那天我妈说她认了盼儿当干女儿,晚上要在一起吃饭,还问我方不方便,要是不方便到时候就自己打车回家。
我自然说是方便。
那时候我对她还是很好奇的,明明成绩那么好,为什么没有上大学,而是选择了复读?
她想上什么大学?什么专业?
她喜欢什么?
还有~她是一个怎样的女孩儿?
我妈把车开到学校门口的时候,学校的大门正敞开着,一个个高中生或背着书包,或拉着行李箱,脚步轻快的离开了校园。
看到他们,我突然想到了自己上高中的场景。
大概是回忆太过专注,我都没有发现她们到了。
她跟着雪娥一起喊我大哥,声音好像还挺好听。
这章没有结束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!
喜欢李盼儿请大家收藏:(m.20xs.org)李盼儿20小说网更新速度全网最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