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实上英国人从未放弃过对奥地利帝国殖民地的渗透,他们的目标也很明确,不需要占领,只需要大家打开门做生意就好。
看上去似乎非常文明,但哪有把人家大门踢开,再将一间房划做中立区域做生意的?
英国人之所以会这样做,主要是之前他们也尝试过直接进攻,但效果非常差,地面作战非常容易陷入僵持局。
至于到地里抢收庄稼这种事情,英国人还真不是做不出来,只不过是不划算而已。
毕竟打仗用的军舰,就算想装货物也装不了多少。更何况奥地利帝国殖民地的主要货物都是农作物,体积大不说,光是如何采摘就是一个大问题。
如果有原住民带路还好,但问题是奥地利方面早就把当地的土着黑人给清空了。
就算好不容易把船塞满了,但万一此时奥地利人发起反攻或者战争已经结束,那么更大的麻烦便会接踵而至。
所以英国人对奥地利殖民地的策略已经改变,从直接占领改为了支持独立,毕竟日防夜防家贼难防。
让奥地利帝国陷入内耗,对于英国人来说可以达到相同的目的,并且成本更低,又何乐而不为呢?
如果是奥地利帝国本身的民众,这种蛊惑的效果未必有多大,即便这些人离开了本土想要独立的心思也不会多,毕竟他们都见识过弗兰茨的手段。
更何况在弗兰茨的设计中所谓的殖民地更像是一个长期的工作单位,很多民众都没什么归属感,他们只会将其当成一次外派工作。
但那些爱尔兰人和英国人却不同,事实上英国本身就有自治传统,这对于奥地利帝国这种多民族的统一帝国来说是非常可怕的。
人不患寡,而患不均。一旦让英国从中撕开一个口子,那么整个奥地利帝国就很容易变得四分五裂。
英国人投毒只需要极低的成本,甚至只需要几把枪,几句口头上的承诺。
但奥地利帝国作为防御方却要付出十分沉重的代价,这种代价往往是对方成本的百倍,甚至千倍。
弗兰茨可没兴趣打这种不对等战争,但从英国“拯救”“爱尔兰人”的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。
此时英国内部的混乱就有一多半是围绕爱尔兰人展开的,盎格鲁-撒克逊人的加入不但会让场面变得更加混乱,还会让整个英国持续性失血。
? ?中间有一段引用的话是我算好字数的,没有进入收费字数。我只是感觉这段单拉出来发很难受,不如直接放在文里比较连贯。
喜欢战争宫廷和膝枕,奥地利的天命请大家收藏:(m.20xs.org)战争宫廷和膝枕,奥地利的天命20小说网更新速度全网最快。